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推廣視障閱讀 陳妍希說故事

資料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7日電)即使眼睛看不見, 透過閱讀仍然可以遨遊四海。藝人陳妍希今天到國立台 中圖書館為一群視障小朋友讀童書,台中市長夫人邵曉 鈴也到場打氣,希望開啟視障學童的閱讀樂趣。
    由渣打銀行贊助,清華大學盲友會、台北市視障家 長協會、光鹽協會及教育部等共同推動的「視障學生閱 讀推廣計畫」,下午在台中圖書館舉辦一場特別的讀書 會,近20名就讀國中、國小的視障小朋友一起聽陳妍希 說故事。

    邵曉鈴一到會場,就伸出手與所有的小朋友親切問 候,要大家叫她「曉鈴阿姨」,還與小朋友熱情擁抱。 她說,很感謝志工推廣這項閱讀計畫,透過閱讀,可以 讓小朋友了解世界多美好、多幸福。

    曾在電影「聽說」中飾演聽障游泳選手的陳妍希, 特別擔任朗讀大使,為視障小朋友說故事,她選讀作家 「九把刀」所寫的童書「短鼻子大象小小」,唱作俱佳 ,現場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邵曉鈴也在旁陪讀,不時 與小朋友親切互動,展現親和力。

    會場還有1名就讀小四的男童鄭惟謙,因為罹患先 天角膜白斑,視力不佳。從小就學點字的鄭惟謙,最喜 歡閱讀;鄭媽媽說,兒子1天讀1本書,也喜歡聽外語廣 播及錄音帶,會說英語、日語、泰語及韓語。她覺得, 視障小朋友聽力特別敏銳,只要好好引導,語言學習都 不錯。

    清大盲友會總幹事楊秋玉表示,舉辦這場活動,就 是要鼓勵視障小朋友走出家門,感受世界;當然更希望 視障小朋友透過書本豐富自己,從小建立閱讀習慣,也 懂得善用全國的視障閱讀資源,沈浸在書海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