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讀者對義工徐圓滿小姐的感謝函

圓滿姐您好:
雖然您不認識我們,但我們卻十分熟悉您的聲音
我們都是從小眼睛就看不見,沒有看過平面文字的視障者。
透過有聲書,讓我們的視野得以開闊。藉由有聲書,我們才能獲得更多豐富資訊,使心靈更充實

已經記不得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聆聽有聲書了?但聆聽有聲書卻已成為我們生
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幾十年來:第一次聽到能像您這樣,將一本日語原文書「大地之子」,直接轉譯成我們所熟悉的語言「台語」 不但翻譯的非常精采、朗讀的十分順暢、表情也非常豐富,讓書籍內容完整、生動的從我們耳邊,傳入我們心內,使我們得以從書中的情節去感受作者的智慧和動人的經歷。
 
當好友智玲介紹我聆聽這本書時,我原本只是抱著好奇心,想不到一聽就愛不釋手,重複聽了三次仍意猶未盡且餘音繞樑這真是一本能產生共鳴和感動的好書!
 
更可貴的是您願意用寶貴的時間和您的博學來服務我們
這套有聲書將遠遠流傳給世世代代需要藉由聆聽有聲書方能獲得資訊的視障者。
我們只是其中的有限兩人,有更多我們一樣的盲友,可能不知該怎樣像您表達敬意和謝意,有更多還未有緣分聽到這套書的盲友,也必和我們一樣,在聆聽後受益匪淺,且感恩您的付出。
 
素香、智玲敬致

1 則留言:

  1. 今天收到這封信時,感動無比
    也已經將這封信的內容,用電話轉達給圓滿阿姨(用國語轉達),她專心的聽完,我用國語唸完整篇信件,接著她用中氣十足的台語和我說:他原本想繼續錄白色巨塔,擔心我們無法接受,其中有很多醫學術語,他都可以錄,只怕我們無法整理,就做罷!
    圓滿阿姨分享了現在的生活:
    每天專心縫製小包、小袋3~4小時,讀4~5小時的日文書,這是她每天的功課,至今已80歲的高齡,仍充滿熱情在閱讀充實自己,縫小包奉獻給他人。
    有人曾想要向他學習日文,他說:只要學習的熱忱有高於我就會教,至今卻無人能成行。

    我們要多向這位長著學習,共勉之

    回覆刪除